One and Only

本次2024 ONE ART Taipei 弎畫廊展出共九位藝術家。他們各自分別以周遭環境的深刻觀察、自身生命經驗的累積等方式,探討自然與萬物之間持續變動的關係。

曾雍甯的〈嶢嶢〉系列自植物的造型衍生出色彩綺麗的樹與花佇立在風中,宛若春雷乍現的生命力鼓盪在堆疊的筆觸之間,山巒丘壑和諧的穿梭流動在畫面裡,層層堆疊的點與線猶如植被遍布大地,透過微小的點線面彼此連接成團成形。

赤いづかん擅長以細緻的筆觸刻畫出介於現實與想像中的奇幻光景,本次的〈Nori-Nori〉系列是將生物與乘坐物作為主題描繪,其意在日文中有充滿活力、興致高昂地享受當下、隨和著音樂輕快擺動身體等。

Viga一直以來都試圖透過繪畫探尋藝術是如何讓人們感覺到幸福。她記錄日常生活中的片段,譬如碩果累累的蘋果樹下辛勤採收的農人、山茶花盛開的季節彼此贈禮的友人。在Viga的作品裡凝結了人類短暫的生命中所有最美好的時光。

黃祖浩的作品宛如夢境中的奇異光景,乘坐在鱷魚背上長耳通天的兔人、「旅行者」的蜥蜴人駕馭著擁有觸手觸角的「馬」等。人與動物的結合體雖然多半面無表情,但靈活多變的肢體語言,取代辨識五官才得以認知情緒的桎梏。

蘇毓青的創作方式雖然是傳統的工筆畫,但畫面中的敘事性有別於傳統山水,將視線由外而內轉向更加私密的環境、個人的領域中。

小林萬里子其作品亦致力於帶領觀眾探討人類生活的當下,是如何由自然界的生生不息循環中產生並延續,並提醒觀者,被定義為生命終止的死亡,其實是另一種生命開端的想法。

生活的痕跡對郭秉恩來說是珍貴且不斷變化的,他著迷於「物」本身所乘載著的各種意涵,大量的描繪皮鞋、擦拭鞋油的過程、保齡球、日常的書寫、足跡。關注物件與人們所經歷的過程與濃厚的情感。

野中美里的風景並非特定的一個場景,而是將不同時間、地點、空間的景物輪廓重複堆疊描繪,創作過程讓畫面本身形塑出一種流動感,而她期望這種流動感能讓觀者產生無形的連結。不同時空、歷史、地域的元素在繪畫的過程中彼此融合,形塑出一個全新的景致與獨特的時空感。

王裔婷透過陶瓷的創作手法使它變成一個來自未來的考古化石,保有工藝的痕跡又盡可能自然呈現瓷土質地和釉藥學問的美學。無論是瓷土斷裂面的肌理、瓷土收縮時自然的龜裂、釉藥的流動和結晶花、長石自然結塊的質感等等都十分有獨自的美學特色。而些特色也是她熱愛且想表現的陶瓷器技法之美。

展名 | One and Only  /  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
地點 | 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  Room 1219 (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)
參展藝術家 |曾雍甯Viga小林萬里子王裔婷赤いづかん野中美里黃祖浩郭秉恩蘇毓青
展期 | 2024/1/26(五)-2024/1/28(日)
藏家預展 | 2024/1/26(五) 11:00-14:00
貴賓預展 | 2024/1/26(五) 14:00-19:00
公眾開放 | 2024/1/27(六) 11:00-19:00 ~ 2024/1/28(日) 11:00-19:00